大阪// 萬博日和。去萬博公園散步的好日子!

7:05 AM


六月是日本的梅雨季,自我來到日本之後幾乎天天都陰雨綿綿,讓人遊玩興緻大減。來萬博公園的這天,是我首次遇到的超級大晴天!
前一天晚上,我特別詢問了旅舍的櫃台小姐(可愛的みずほちゃん),「如果萬博公園跟天王寺一帶只能選一個,哪個比較好呢?」得到的答案是「晴天就去萬博公園!」看看氣象預報,晴時多雲,就毫不猶豫地前往萬博公園了。

萬博公園位於大阪的郊區,需要搭乘モノレール才會到達。從大阪市區出發時,灰陰陰的雲蓋在天上,心裡只祈禱著別下雨就好了。沒想到,搭上列車後漸漸地看到開往的前方的天空露出漂亮的淺藍,掛著幾朵雲,在高架鐵軌上離藍天好像特別近,彷彿鐵軌是通往光明之國似的,心情頓時就興奮了起來。



搭乘的重點就是,要搶「火車頭」的位子。(笑)軌道稍稍往下傾斜,其實也有種雲霄飛車的感覺。旁邊有許多爸爸把兒子抱高高,流著鼻涕的小底迪好像顯得很興奮。值得注意的是,大阪モノレール與台北文湖線不同,是有駕駛員的。隔著玻璃,近距離看駕駛員操縱著桿子,也覺得滿新鮮有趣的。

從中央千里到萬博公園站只要兩站、六分鐘。



出站後,雖然雲仍然偏多,但是可以隱約看到淺藍色的天空。遠遠的就可以看到萬博公園的象徵——太陽之塔。



跟許多人一樣,第一次認識太陽之塔是來自浦澤直樹的《20世紀少年》,是上個世紀的象徵呢。當然今天「朋友」並不在。

我一直很喜歡太陽之塔的造型,總覺得既復古又新潮,整體來說有點可愛但又有點神秘詭譎(也許是受了《20世紀少年》氣氛影響?),是我最喜歡的大阪代表標誌。太陽之塔的設計者為藝術家岡本太郎,當初也是因為造型太過詭異造成許多惡評。



晴天,鮮花,太陽之塔。是適合全家出遊的日子!




這天公園內的祭典廣場剛好在舉辦跳蚤市場,需門票進入。可以看到也有許多人帶帳篷來露營或野餐。這裡感覺是個比較當地的景點,不會像一般觀光地擠滿了觀光客...。

萬博公園佔地非常廣大,認真要逛大概也需要一天時間,夏季時四處一片綠油油。我在來之前並沒做什麼功課,所以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要往哪走(笑)但因為此時是繡球花的盛開期,總之就照著地圖往「あじさいの森」走去。





好喜歡雲的影子。





抵達「あじさいの森」了!小溪沿岸一排粉紅粉紫的繡球花滿開中,也聚集了許多遊客。此時正好是正中午,陽光非常強烈,照片都有點過曝...。囧










附近還有櫻花林,在春季時也是超人氣的賞櫻景點。但在夏季時就只剩綠綠的樹了,胡亂在樹林中走一陣。

另外一個我覺得在夏天時可以去的景點是「森の空中観察路」。是一個滿長的木造高架步道,可以讓遊客從較高的地方觀察自然生態。





走上樓梯後就會發現樹好近!(笑)



除了普通的步道外,也有一些類似闖關的元素,像是吊橋、獨木橋等等。中間也有一些體驗的小設計,如可以擴大森林聲音的「集聲器」、欣賞森林之美的「森林萬花筒」等。







步道的最高潮(?)就是一個超級、超級、超級高的展望台了。從原本就有兩層樓高的步道,大概再往上爬個五六層樓,一直爬一直想著「還有啊?!」





攻上頂點的景色,遠遠的看到了太陽之塔以及一路走來的空中步道,隱約也能看見後面群山。

只是這邊有個缺點,就是有懼高症的人還是別上來比較好,我好不容易爬上最高層但一上去就腳軟,胡亂拍些照片(手還在抖)就一溜煙逃下去。





眺望塔的全貌。

萬博公園除了自然園區外,另一個部分是日本庭園。中間需要出園再入園,所以門票一定要小心保管好。日本庭園就比較沒有什麼特別的,就是各個時代的不同庭園景觀。所以我覺得如果時間有限的話並不一定要來這邊。

這區相較於外面,明顯沒什麼遊客,久久才能遇到一個人,而且都是扛著專業大砲的攝影人,朝著看似沒東西的地上猛拍(?)(我猜測是在微拍香菇啦...)

這個時節全部都綠油油的,荷花池也只有幾枝早開(但已經擠滿攝影師了),再晚一點荷花盛開的話應該會比較漂亮。就隨便走走隨便拍拍照片...











萬博公園本身佔地廣大,如果沒有計畫亂走一通(就是我)很容易走來走去浪費時間。經過一天慘痛的教訓,我找出了最好的路徑(?)
以下適用於在夏天來、時間有限、接著有計畫要去光之教會的人(笑)

太陽之塔>直接往左走到底空中觀察步道(ソラード)>往後走紫陽花之森(あじさいの森)>進日本庭園直接往右心字池>荷花池>走東口出來可以直接往光之教堂走去。

找不太到地圖先用手帳代替。







最後放張太陽塔的背影做結束!雲又開始多了起來。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